狸-回森林塞果子版

谢谢来这里考古,请记得带束花。

【刺刀*河山】超纲题

*大概就是韩越楚慈、黑泽川叶真、玄鳞龙纪威的一锅乱炖吧,轻松沙雕向。

*考期结束,顺利回归。感谢等待!时隔小半个月的百粉福利,感谢 @榴花微凉 点梗!全文约8400字。

*鞠躬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(一)

 众所周知,黑泽川在业界是一位金光闪闪、牛逼哄哄的人物,具体体现为,他可以每天给叶真准备午餐盒,辅导作业并考试签字,努力做生意并出任务赚钱,空闲时候谈情说爱,成绩单寄到家里时候就冒充家长去学校挨训,简直将家长、老师、情人和保姆等数项角色完美集于一身!

 并且在叶真高三满十八周岁这一年,秉持着「穷什么都不能穷教育」、「为教育牺牲等于投资未来」的原则(借口),正式将他接到了自己在学校附近租到的豪华学区房中。在百忙之中,顶着玄鳞的怒视和龙纪威的甩锅,积极陪伴叶真学习,坚持与他一起奋斗在高考第一线,以至于感天动地,被老师评为“模范家长”。

 然而即使是这样金光闪闪的黑泽川,此刻在试卷的海洋中也体会了一把被知识淹死的感觉,扶额而叹:“叶真,你真的需要解释一下,十一七天假已经过去六天了,为什么英语卷子还有5套没做?”

 叶真光脚踩在地毯上,双手叉腰:“小爷不需要解释。楚慈舅舅说,高三一年要做好复习计划,每天按照计划来!”

 黑泽川跪坐在床上,环顾铺满大床的英语试题,这要是远远一看,还会怀疑他们家床单跟英语题长成一个模样,无奈道:“所以你的计划就是不做英语?”

 “不,”叶真头微微扬起,以一个俯视的眼神看向黑泽川:“小爷的计划是每天晚上23:00到1:00做英语,但是总有几个晚上有其他工作。”

 黑泽川本想反驳其实只有一个晚上,他已经憋的很难受了。但又怕叶真又想起反攻大计,只好说:“……算了,不做就不做吧。”

 叶真看着自己占了上风,双手胡乱地扫开床上的卷子,整个人趴了上去,手指戳着黑泽川的膝盖:“所以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哟。”

 黑泽川觉得自己的道德底线又生生下降了一节,并企图捍卫自己最后的良知:“其实做不完也没什么,如果老师找家长,我也不怕去领骂。但是帮你做作业这件事情真的不可以……来,再想想,这道被动语态怎么做?”

 “不是……”叶真嘴巴嘟起来,抬头看着黑泽川,看他没什么反应,干脆主动投送怀抱:“串串,今晚楚慈舅舅要来检查作业。其实吧……我还有3套化学、2套数学等待我临幸呢。”

 “楚慈?”一丝凉意涌上脊梁,任是怀里抱着叶真这么个小火炉的黑泽川也不由得打了个哆嗦。想起来了,之前确实有拜托过楚慈,在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晚上,来给叶真答疑。

 叶真还留着那种软乎乎要哭不哭的语气:“串串,你5套我5套,我们这是同甘共苦,一致对外。”

 黑泽川听着这声音,硬生生把“你不能因为楚慈逼着你学英语就把他当外人”,和“你一周前还发誓说作业要独立完成”两句话咽了回去:“好,我帮你写。”

 其实但凡冷静一点,黑泽川就会发现自己上当了。只见叶真火速将卷子收归一堆,显然早就想好了一套说辞:“英语选择题多,不容易看出笔迹,就算答对了高难度的题目也可以说是随手一懵,全凭语感。串串,我的身家性命就托付给你了!”

 但黑泽川这会儿脑子已经很不清晰了,满脑子都剩下叶真可怜巴巴对着楚慈的水杯眼泪汪汪的臆想,此刻只能摸了摸叶真毛茸茸的脑袋,信誓旦旦地说:“放心吧,我按平均分40分的水平帮你写,保证笔迹和你一模一样。”

 这些高考题目对黑泽川这样雅思四个八的人来说简直小巫见大巫。叶真坐在书桌前,右手边就是只蹭了一个边角来垫纸的黑泽川,两个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 叶真愁眉苦脸,抓耳挠腮,盯着铝热反应的方程式计算摩尔质量,却因为没有配平导致根本无法计算,算出来的结果跟题目中的四个选项完全不沾边。只能祭出终极奥义:小公鸡点到谁我就选谁。

 黑泽川则有着一如既往的优雅,认真审题,不加分析,落笔作答时候还不忘时不时用脚尖勾一勾叶真小腿上嫩嫩的肌肉,翻页时候又惦记着去他手上揩一揩油,导致叶真一度觉得这房间真是越来越热。

 刚巧不巧,这时黑泽川的电话响了。看了眼来电人后,优秀家长黑泽川起身去了阳台。叶真凑头过去,看见英语试卷上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字迹,已经蔓延到了最后一套的第二大题,内心不由得有些酸涩。明明是自己发誓好好学习的,到头来还是要黑泽川来帮他。

 他把英语卷子整理好,摆正到自己眼前,扫了一眼接下来的题目,果然刚读了两行就一脸懵逼,只好作罢。心里还嘀咕:原来自己英语再差,十个单词也是认识三四个的,这怎么半页的阅读题,自己一个词都不认识了?

 黑泽川也是在这个时候回来的,窥见叶真蔫下来的眼神,还以为是自己不小心让叶真听到了电话内容,俯身将叶真搂在自己怀里:“对不起,有个新的任务。我要出去几天,去日本,今晚就走。”

 叶真这个年纪还不懂离别前的缱绻意味着什么:“去呗,正好小爷在这里好好学习!啊,不对,你要走了,我爸妈就要接我回家了吧。等你回来,我给你带香肠。”

犹豫了一会儿,他又补充道:“你不能出轨啊,不然小爷我会打死你的。”

 本来是比较危险的任务,要不然不会来找黑泽川的保镖公司,但叶真就是有这样的魔法,再危险的事情,放在他眼前,也会瞬间向喜剧情节发展。黑泽川蹭了蹭他的脸颊,笑道:“不会的,岳父岳母和你舅妈,还有于叔叔颜大校,都会跟我去。”

 “?!”叶真仿佛要从椅子上跳起来:“你们都走了,我怎么办?”

 “相信你楚慈舅舅会照顾好你的。”


(二)

 晚上七点,韩越把楚慈送到了叶真家,又接走了黑泽川。剩下楚慈和叶真两个人一时间相顾无言,暗自在心里接受了可能马上就要吃遍天下各种口味泡面的事实。

 不过楚慈毕竟是楚慈,在韩越把车开走后,就从窗边收回了视线,看着叶真道:“叶十三,作业。”

 叶真还在揪着窗台上那盆绿植的叶子:“串串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 楚慈无奈,只得自己进书房,看见整整齐齐装订在一起的英语卷子之后,内心颇感欣慰,不由得感慨,果然是恋爱让人进步。甚至批出来的英语成绩,依然是40分上下的这种学霸不能容忍之痛,都让楚慈保持着某种老母亲的笑容,甚至决定一会对叶真稍加表扬。

 直到,最后一套,楚慈打下32这个分数后,笔尖一顿,起身,拍了拍叶真的肩膀:“你们家还有茶水吗?”

 叶真看着楚慈手里的保温杯,只觉得大事不妙,连忙摇头:“没了,我家不喝茶。”

 “唉,韩越说家里的茶水是要24小时供应的。算了我先去烧水。”

 在楚慈在厨房转悠的时间里,叶真果断冲向学习桌,看着摊在桌子上的那一页。完形填空,20个空里面错了14个,常规操作,没什么问题,而且中间有7个空带有放飞自我的属性,连着7个全选C,在外人眼里凸显着叶真的菜鸡,在叶真眼里则是黑泽川再体贴不过的细心。阅读理解25题里错了15个,甚至有一篇全错。这真的是常规操作。

 所以楚慈到底看到了什么?是因为自己太菜了吗?

 等到楚慈端着茶水进来时,叶真正一脸迷惑地歪头看着他。好在叶真的卖萌术对楚慈完全不管用,楚慈点着卷子说道:“叶十三小同学,我发现你的学习态度非常不端正,本来你做不完作业我也不会吃了你,但是现在你让黑泽川来帮你作弊,这性质就不一样了……”

 “不,这是我自己做的!”

 “那你说说这个空为什么选A?”

 叶十三早就准备好了这个问题:“我懵的啊。”

 “那你怎么又改选B了呢?”

 叶真一愣,他本以为黑泽川那种人是不会在卷子上涂改的,自己又没提前检查一下,就这么被楚慈坑进去了。果然玄鳞叔叔说的没错,楚慈是真的坑爹。

 然而叶真是不会这么轻易放弃的:“这不是……突然觉得B更靠顺眼嘛?”

 楚慈摇了摇头:“不,这道题不够严谨,其实A和B都是正确选项,不过A选项涉及到的是一个英语专业八级才会接触到的语法点,B选项是高考词汇。”

 “可是我真的是觉得B更顺眼嘛。”

 楚慈端起茶杯,小啜一口:“小十三,你知道这是什么卷子吗?这是我考博士时候的入学模拟卷!”

 叶十三忽然想起,上一次楚慈来自己家的时候,确实拿了几份卷子,临走的时候说是有一套找不到了……啊,原来被自己装书包里去了?

 叶十三嘿嘿一笑:“舅舅,这不……串串拿来试试手嘛……”

 没想到楚慈咬着牙说:“雅思四个八还故意作假,下次让他自己做。”

 可能这就是学霸之间的迷之攀比心吧。

 黑泽川永远也不会想到,他一世英名毁在了自己完全不熟悉的中国英语考试考纲中。

 叶真心里一横:“串串不是自愿的,是我强迫他这么干的!不是串串的错,我愿意替他顶天雷!”

 “叶十三小同学,没事少看狗血电视剧。”楚慈又喝了一口水,开始了今晚的夜间谈话。


(三)

 这场谈话终于在晚上十点落下帷幕,楚慈本打算一个跨洋电话对家长黑泽川进行继续教育,但碍于夜深不便打扰,只好就此作罢。

 第二天晚上八点,楚慈算好时差,坐在叶真家的柔软沙发上,已经准备好的保温杯静静飘着茶香,下意识拨下一个号码。

然韩越手机响铃之后,接起来的居然是老于:“喂?楚工?你问韩越啊,他和龙九他们还在开会呢。嗯嗯,好,等下我叫他回给你。”

 这一等就是凌晨,韩越担心吵醒楚慈,只发了一条信息:“这些老头子可是真话痨,开会开到现在。宝贝儿你早点睡啊,千万别熬夜。冰箱里有速食,味道可能不太好,等我回家给你好吃的!”

荧光屏上的文字在楚慈有些血丝的眼睛里跳动着,随后他回了一句“晚安”,便锁了屏幕,才沉下心睡去。

 第三天晚上八点,楚慈照例以家访黑泽川的名头给韩越打电话,这次电话那头只有“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”。

 第四天晚上八点,就直接变成了“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”。

 第四天晚上九点,叶真在楚慈的严格监视下交出了自己私藏的最后一颗巧克力,并暗自决定周末再去颜兰玉那里坑蒙拐骗,顺带例行询问黑泽川等人什么时候回家。

正当楚慈打算再一次发表「关于巧克力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理论」演讲时,龙纪威的电话救人于水火。

 “妈!我好想你!”叶真把脸紧紧贴着话筒上,然而马上又把电话拿开,一脸嫌弃地离自己十万八千里。

 韩越的声音隔着屏幕,在屋子里依旧响彻云霄:“叶十三你不要装惨,就算是泡面,只要是楚慈亲手泡的,都比外面的好吃一万倍!”

 “你为什么和我妈在一起,你把龙纪威怎么了?!玄鳞叔叔知道了会吃了你的!”叶十三完全不怕史前暴龙的火气,一手按开免提,一边梗着脖子回敬过去。

 然而韩越此刻已经完全不理他了:“楚慈你在吗?楚慈你听我解释,昨天出任务时候我不小心把手机摔了,我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的!楚慈?喂?”

 可能是龙纪威开了免提,玄鳞的声音从韩越的咆哮中钻出来:“哟哟哟,你这求生欲可以啊。”

 叶真嘴巴张成O型:“玄鳞叔叔?!你也在?!你们三个人在一起干嘛呢?”

 “叫爸,什么叫我也在,你妈在哪我就在哪,这是合理现象好吗?另外你的黑泽先生也在。”

 “串串?!深更半夜,你们四个大老爷们在一个房间里?!斯巴拉西!”

 完全不标准的日语让套房充满了迷之气息,玄鳞一手拍在黑泽川肩膀:“儿媳妇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我儿子英语都及格不能,你还教他日语。”

 黑泽川缓缓将牌倒扣一边,慢条斯理地拿起一根白纸条:“岳母大人,从这个牌面来看,你再跟的话,就得再贴一条了。”

 玄鳞将脑门上的白条向上一吹:“愚蠢的人类啊,要不是龙纪威今晚要玩牌,你以为老子会坐在这里?”

 “玩牌”二字点燃了楚慈的神经,冷冷道:“龙纪威,你不是说你对玩牌没兴趣吗?”

 估计全天下只有楚慈一个人不知道业界公理:不要跟楚慈一起玩牌,要不然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赢了。

 这条公理牢不可摧,上一次被打破还是新年时,几个人凑一块无聊,楚慈提议打牌,然见众人瑟瑟发抖,韩越便恶从胆边生把楚慈抱在自己腿上,两条手臂锢着楚慈,只给他看牌和说跟不跟注的份。一举三得。

 然而目前来看,显然是抓包现场,龙纪威赶忙转移话题:“很晚了,要是没什么事我们就挂了哈。”

 “等等!”楚慈瞄了一眼叶真,“让黑泽接一下电话。”

 “楚慈?!楚慈你别生气,我真不是故意不接电话的。”韩越看着手机被推向黑泽川,内心疯狂抽搐,恨不得穿越回两天前,让老于去作那个什么会议主席发言,自己在外面负责安保。

 黑泽川看着电话被推到自己眼前,一想到叶真还在楚慈手里,心里一悬,小心翼翼地说了句:“喂?楚慈……老师?”

 楚慈一脸冷漠:“黑泽先生,我想和您谈一谈,关于家长代替孩子写作业的事情,那些题目对于叶十三来说明显是超纲的,准确率却相当可观,我绝对不相信叶十三突然对英语充满兴趣,自习了英语专业八级课程。至于刻意将分数控制在40分左右的问题我们另当别论。还有告诉韩越别说话了,真的很傻。”

 韩越更加后悔了,他应该穿越到出发前一天,多跟楚慈进行一些亲密友好的交流,促进家庭合睦,有益于身体健康。

 楚慈老师教育到三分钟的时候,玄鳞低声笑了起来,龙纪威脸虽绷着,但眼看就要绷不住了。黑泽川忍耐力则非常强,一脸虔诚听训。韩越则大马金刀地靠在沙发上,嘴角都快翘到耳根了。

 叶真听到玄鳞漏出来的那一声笑,憋屈了半天的情绪也发泄出来:“玄鳞叔叔不许笑串串,串串那也是为了我好。”

 “没关系,楚慈老师说得对。叶真你别急,我给你带了糯米团团。”黑泽川明明非常虔诚,但话里话外都觉得他在挑衅。

 伴随着的还有玄鳞的斥责:“嘿你这小子,怎么胳膊肘往外拐的?好了,黑泽川,我现在否认你儿媳妇的合法地位了。”

 这一句简直成了导火索,套房里突然充满了愉快的气氛。楚慈听韩越笑得爽朗,便猜测估计只是摔了手机没有受伤,心情也好了不少,正色道:“严肃一点,叶十三同学真的需要端正学习动机!怎么能让家……属帮忙做作业呢?以后怎么办?特别是英语,一直让家属帮忙做翻译吗?”

 “楚慈,”龙纪威忍住笑,打算替儿子儿媳拿回一城,“家属作翻译怎么了?你还记得KF-X吗?”


(四)

 KF-X.

 这勾起了楚慈十分不美好的回忆。

 还记得那天韩越凌晨一点还在书桌前挑灯夜战,楚慈在主卧里等了半天都不见人,一时间还有些惊讶韩二居然转性了,突然开启了学霸模式。便接了杯水送到书房。

 只见韩越左手捏着文件,右手握着鼠标,一会儿看看文件,一会儿看看电脑屏幕,最终气急败坏将文件一摔,手指将键盘敲出了打字机般的噪音。

 楚慈拖鞋踩在地毯上,脚步声很小,然韩越余光看到冲自己走过来的一抹白色衣角,就从电脑前抬起眼睛,偏头看过来,带着点血丝的眼睛含着歉疚:“我吵醒你了?”

 “没有。”楚慈将水杯轻轻放在书桌上,目光向电脑屏幕游离。怎奈韩越一下将人拦腰一抱,贴在楚慈肚子上狠狠吸了一口:“那就是你想我了,没有我你睡不着?”

 “你放开。”

 “不放,这是你主动投送怀抱的。”

 “你放开,我要回去睡觉了。”楚慈推了推韩越的脑袋,可那力度太小,倒让韩越觉得这是在给他顺毛。

 韩越心情大好,在腰间一摸,就放开了楚慈:“宝贝儿,快去睡吧,等翻译完军委这些文件,我就去好好陪你。”

 “翻译?”楚慈一脸茫然,看着屏幕上整齐排列的英文单词,页码1/1,再看看韩越手里的纸质文件,页码1/20,不禁叹气:“军委还真是信任你啊。”

 楚慈倾身看向电脑,眼球随着阅读转着,蓝色的荧光映在瞳孔里,真是洒满了认真的味道。真勾人。

 紧接而来的是学霸的凉水:“你这里有语法错误,我建议你这样改一下……”说着就将笔记本电脑转了个角度,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舞蹈,将一个生涩的句子变得灵动起来。

 再读几行,楚慈指着中文纸质文件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 韩越看去,只见上面写着「经分析,样本对于主控源(龙纪威)的依赖效果并不会因为时间的减退而衰弱…」,挑眉笑道:“老龙的情趣。这是过几天东亚研讨会上的开幕词,老龙不喜欢别人叫龙纪威主控源,偏要加上注解。”

 楚慈盯着那个括号若有所思,又见屏幕上韩越的翻译里,直接将样本改为玄鳞,将主控源改为龙纪威,心里一顿:“开幕词?那军委还真是……太信任你了。”

 韩越还以为自己英语蹩脚,受了嫌弃,开玩笑地在楚慈手上一拍:“要不,宝贝儿你来试试?”

 楚慈当真没见过这么大的场合,一时间有些兴奋,便坐在椅子扶手上,手肘还挤了挤韩越:“你下去,给我坐。”

 “不行,你得睡觉。”

 “你到底要不要我帮你翻译?”

 这样子的楚慈不可多得,韩越在送媳妇儿养生和就这么揩媳妇儿的油两者间,果断选择后者,并直接把楚慈抱到自己腿上:“扶手又冷又硬,你坐这儿舒服。”

 至此,韩越终于体会到了黑泽川夹着叶真学习的快乐,只要自己微微低头,唇瓣就可以吻上楚慈的耳廓,再偏个角度,就可以直接啄上脸颊,这真是人间极乐,楚慈要是天天学习的时候,给自己这么抱着,韩越表示他可以夜夜笙歌。

 “韩越?”正当韩越仔细欣赏楚慈耳廓上的绒毛时,楚慈突然回头,两人嘴唇差点擦在一处,有了点擦枪走火的意思。可是学霸状态下的楚慈是什么都注意不到的:“你们这个项目,为什么注了一个韩监啊?你监制的?”

 韩越根本没看材料,只顾着看楚慈,嘴里只剩下“嗯,对,你说的没错。”

 于是楚慈果断地敲下字母“KF-X(supervised by MR.Han)”。


(五)

 如今龙纪威提起这个,楚慈不仅想起了被军工项目专有名词支配的恐惧。然而一想到韩越在东亚研讨会的发言稿最终落款时,将两人名字落在一块,又有点迷之激动,仿佛自己就附身在那个名字上,跟着韩越一起站上了主席台,共临盛会。

 挺好的,帮韩越翻译了一下。

 想到这些,楚慈虽然心里直犯嘀咕,但嘴角已经扬起,却还要让语气平稳下来:“记得,怎么了?”

 “没什么,就是想告诉你一下,那是韩国的韩,不是韩越的韩。家属帮忙做英语嘛,不能只许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是不是?”

龙纪威这话刚说完,叶真还没反应过来,内心嘀咕这两个字不是一个字嘛?却看见楚慈脸已经红了个透,那已经不是红苹果能涵盖的了,简直是把红苹果再拿到三九天里冻上七八个时辰,最后再像铁一样在火里烤上一天一夜。这要是韩越在这里,会殷勤地为大家报个菜名“红烧楚慈”。

 韩越见楚慈没了话,赶紧掌握了电话的主控权:“龙纪威你在胡说八道什么?!楚慈,喂?楚慈你说句话?叶十三?叶十三,看看你楚慈舅舅怎么了?要不要叫医院?”

 “韩越……”楚慈声音很小,一字一顿:“是不是……所有人……都知道了?”

 韩越一听这声音立刻就关了免提,上次还是楚慈这个语气还是……哦对,还是问他是不是本来就能考到70分玩性骚扰。

 这就比较不适合跟诸位分享了。

 然而玄鳞是什么耳朵,刚听了个“韩越”就脑补出了一出好戏,冲着听筒喊:“儿子,快拿出手机拍张照片发过来,这就是你接下来少做十套化学题的重要助手!”

 楚慈这模样韩越当然是想看的,但是他不想和老龙一家一起看!当即对着电话吼,把老龙的声音盖了过去:“叶十三你敢?!”

 话音刚落只觉得肩头被人一拍,转头见到黑泽川摇头而叹,才想起来这次同行的还有小十三的正主:“干嘛?咱俩在这儿打一架?”

 黑泽川手指一夹,带走手机,冲韩越一笑:“小十三不在,耍帅有什么用?”

 ……行吧,看你平时操的一个温柔似水人设,实际上闷骚本质还是骚。

 黑泽川柔声道:“楚慈先生不必忧心,韩越先生在演讲之前仔仔细细阅读了许多遍,注意到了这个问题,发到参会人员手中的那一份是修正过的。这几日还麻烦楚慈先生多多照顾叶真。”

 哟,活生生一副叶真公主被楚慈恶龙绑架了的模样。

 黑泽川想了想,还是展开了一句勇者斗恶龙式发言:“还希望楚慈先生不计前嫌,专八英语对于叶真来说是超纲题,韩国军工对楚慈先生来说也是超纲题,这算平手了。”

 “我艹,黑泽川!”韩越从沙发上弹起来,伸手便去抢电话,也不顾这中间是不是动作太大,直接掀乱了牌,反正今晚这四个人别想继续打牌了:“楚慈?我没跟你解释清楚,我的错!我真的改过来了。除了我们几个真没人知道了!楚慈?楚慈,你快跟我说句话,楚慈?”

 楚慈本是仰头靠在沙发上一脸生无可恋,听到韩越的声音来了点精神,便贴着电话嘟囔:“韩越,你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 “你等着,我这就买机票回家!”

 从缝隙里隐约漏出一句叶真的补充提问:“串串和我爸妈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 韩越放下电话,赶忙去查机票。老龙气定神闲地拿起一张白条贴在韩越脸上:“你刚刚差点把牌桌掀了,刚刚那一局本来应该是龙纪威赢,来,给你再贴一张。”

 韩越扯下白条,一脸无奈道:“其实我不是担心楚慈,毕竟,叶十三现在还把楚慈送他的刀留在家里吧?听说还摆在很显眼的位置?”

 !

 龙纪威赶忙推了下老龙:“快去查机票,今晚就回家!”


(六)

 四位星火加急赶回叶真家时,实际上已经是第二天清晨了。早八的阳光还暖暖地打在人身上,直催困。

 玄鳞冲进叶真的学区房时,看见桌子上已经凉透的残茶,仔细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,确定叶十三现在不可能和这茶一样凉的时候,才在屋子里喊了两声:“叶十三?!叶十三?!”

 “串串!串串回来了吗?”书房里少年音干净清脆,活力四射,刺激得老龙额上青筋直跳,好小子,嫁人忘了父母恩。

 叶真的身影从书房窜出,直接挂在了黑泽川身上:“楚慈舅舅诚不欺我!他昨晚说我做完那套卷子,就能等到你们回来。串串,我的糯米团团呢?”

 龙纪威听到这话心里腹诽,儿子智商是没救了,这简单的坑蒙拐骗技巧都能着道。好奇道:“卷子?什么卷子?”

 “高考化学压轴题集锦,”楚慈不知什么时候倚在了书房门框上,将纸卷成一个小棍,轻轻敲着手心:“这才叫中规中矩的超纲题。下周我再来看,家属说扯平了就不要再惹事。”

 楚慈走到韩越旁边,任韩越给自己一揽,低声说了句:“没家里睡的舒服,困,回家。”

 “好嘞!”

 黑泽川一家将两人送到门口,毕恭毕敬奉上一份日本糕点。韩越接过,放在了后备箱,又把楚慈送到副驾,才自己钻进驾驶室。

 回了家,韩越带楚慈回了主卧休息,自己又起身出去,从行李箱里翻出一份装裱过的发言稿,只有最后一张,小心翼翼地放在楚慈床头。

 等楚慈醒来就会看到,一份属着他们两个人名字的稿件,两个名字紧紧相连,又保持着一个微妙却不失熟稔的距离,烫金色的笔迹在阳光下发着光。楚慈的签名一如其人,清逸灵动,让韩越觉得见字如晤。

 他俯下身轻轻吻在楚慈唇角:“这算伴手礼,我亲爱的翻译官。


评论(31)
热度(37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狸-回森林塞果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